尔非圣贤,我亦凡人

【带卡】宇智波密札——关于体重

1.设定宇智波一族全员、所有火影存活
2.没有月之眼、没有叛村
3.除了带卡是恋人设定,其他cp自由心证,不会明显提及,故而不打相关的tag
4.就是一些很平凡的生活片段

带土从医院回来,拿着一叠体能检测报告。忍者们在规定的期限里,都会进行一次身体检测,以保证自身处于最佳的战力水准。

其实他只需要拿自己和卡卡西的那份,但是琳说:“既然是一族的,那么一起拿回去吧。”于是这就是他开神威回到家时,手中厚厚的纸的来由。

宇智波祖宅一般只有威名赫赫的前族长斑和他的挚友千手柱间住着,但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后辈们回家的日子。带土在玄关脱下鞋,瞄瞄门口两双摆得整齐的木屐,猜测下午这个点只有自己回来。

拉开格子门,室内温凉的气温缓和了外面的燥热,带土反手把热气隔绝在门外,就看见客厅里,宇智波斑端庄跪坐在茶几后的软垫上,架着眼镜看一副卷轴。

宇智波斑抬眼瞄瞄他,不咸不淡的说:“回来了。”

“嗯,刚刚从医院回来,只有爷爷在啊,柱间大人呢?”带土用手扇了扇风,随口问。

“庭院。”

“又在剪盆栽吗?”带土看见斑不在意的撇撇嘴,笑道:“真是老年人的爱好。”

他盘腿坐在斑的对面,端着茶杯慢慢啜饮,先扒拉出卡卡西的那份报告,仔细的看着。斑放下卷轴,看看摊在茶几上的报告,随手抽了一份。

“漩涡家那小子的报告怎么也在?”斑皱眉问。

“唔?反正放在他那里和放在我们这里也都是一样的。”带土敷衍的回道,一项项的对着体检报告上的指标念念有词:“查克拉量……正常,经脉……轻度损伤,应该是上次的任务的遗留症。体重……体重,嗯?”

“怎么了?”

“体重完全没变,明明我感觉胖了,这家伙到底把我喂的食物吃到哪里了?”带土不解,苦恼的思索起来。

“忍者的话,这个体重虽然偏轻了,但也算正常。毕竟轻盈的体态才有利于作战。”斑抽过带土手中的报告,这么评价道。

“他的体术和忍技已经够好了,轻飘飘的容易被风吹走才不利于任务吧?”

“旗木家的孩子不像是会被吹走的人。”斑纠正带土不合理的说法。

“哪里不会?你不知道他有多瘦!”带土激动起来,比划道:“他的腰只有这么细,伸个懒腰我能摸到他肋骨!”

“你伸个懒腰也能摸到自己的。”斑说。

“那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止水和鼬一同走进来,他还穿着警卫队的制服,鼬帮他把两人背着的短刀挂在墙上。

“这是我们的体检报告?”鼬放好刀后坐到茶几边问道,带土点点头,把鼬的那份报告找出来给他,止水则去厨房里拿盘子装刚刚买回来的茶点。

“我们在讨论卡卡西的体重。”带土说。

“卡卡西前辈的体重?”鼬思考了一下,继续道:“看上去很正常啊。”

“你不觉得他太瘦了?”

“虽然前辈看上去是精瘦类型的,但作为忍者,他的体重不算夸张吧。”

“那是因为小鼬你也很瘦,所以才觉得卡卡西体重正常。”止水正好端着茶点出来说,他把茶点放到斑面前,坐到了鼬旁边。

“你看,我一手就能把你的手腕圈住。”止水握住了鼬的手腕。

“止水说得对,你们都很轻。”带土附和说:“而且卡卡西不仅轻,他骨架子还小,所以他瘦起来特别明显。”

“这么说的话,带土你和旗木的身高分别是多少?”斑用叉子插了一块羊羹问道。

“我是182cm,卡卡西是181cm。”

“你看上去比他要壮一半。”斑慢条斯理的咽下羊羹说。

“可叔叔其实也不重,只比前辈多3公斤。”鼬看了带土报告:“为什么体型差那么多呢?”

“是因为骨架吗?”止水沉思道。

“骨架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我半边都是白绝人造体,和真实的肌肉相比会轻一点。”带土挽起右边袖子,露出白色斑驳的部位。

“所以实际上叔叔是比前辈要重很多咯,只是因为不是肌肉,所以才在数值上显得轻。”止水伸手捏了捏带土的手臂。

“没错,还有就是卡卡西那家伙怎么喂都喂不胖。明明肉比之前的软了,其实根本没变化,真让人挫败。”带土拉起袖子,叹气道。

“忍者因为长期的锻炼,身体体重一般不会变化,加上前辈本身就是吃不胖的那种,改变体重还是挺难的。”鼬安慰说。

“是啊,就算是摸上去肉变软了,其实也只是肌肉变软了,并不是脂肪含量增加了,这样的话反而是疏于锻炼的表现。”止水赞同道。

“所以我很担心啊,总感觉那家伙某天会被风吹跑,吹到一个我找不到的地方。”带土撑着下巴说。

“叔叔你太杞人忧天了,卡卡西前辈那么强,不会被风吹跑的。”止水哭笑不得的说:“而且我们这些人里面,最瘦的不是那孩子吗?”

“谁?”带土疑惑问。

“鸣人呀,他今年19岁了吧,身高也有180cm了,可是体重只有60公斤,要不是因为身高增长了体重,简直和女孩子差不多了。”止水指着鸣人的报告说。

“他是吃什么长大的?我之前和柱间陪他与佐助练习对战的时候就已经觉得他像没重量一样,没想到这么轻。”斑皱眉插嘴道。

“拉面吧……大概。”鼬轻声猜测道。

“鸣人有些挑食,我和卡卡西、琳以前还帮师母强行给他喂过蔬菜。”带土想起什么,笑了起来。

“和佐助一样啊。”哥哥鼬深有同感的说。

“我还记得前几年教鸣人和佐助控制查克拉的时候,鸣人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佐助一只手就把鸣人的脚腕抓住了。”带土又说。

“那可真是非常瘦了。”鼬说。

这时候玄关传来推拉格子门的声音,带土转过头去,似乎非常清楚回来的人是谁。

“我回来了。”温柔中带着懒洋洋的感觉的声音响起,卡卡西的银发出现在视野。关于回到家向家里人打招呼的传统,宇智波祖宅里的外姓人比宇智波一族的人更加遵守,倒不是说宇智波们不重视家人,只是他们更为内敛。

“卡卡西,快来。”带土招手道。

“大家都在啊。”卡卡西顺从的坐到带土的旁边,他看见茶几的上的报告,问道:“是在讨论体检结果吗?”

“算是吧,我们在讨论体重。”止水回答道:“之前正说到卡卡西前辈的体重呢。”

“我的体重?嘛嘛,不会是变重了吧?”卡卡西拿起自己的报告看起来。

“没有哦,我很失望啊卡卡西。”带土身体一歪,靠在卡卡西身上说。

“所以你的喂食大作战还要继续吗?”卡卡西微微笑着。

“当然了,我的目标是把你喂得白白胖胖的。”

“那我会很难出任务啊。”

“要是你因此不能出任务,我反倒会很高兴。”带土无赖的说,他抬眼看着卡卡西,卡卡西笑得眼睛都眯了。

“真过分呢。”明明是责怪的话语,卡卡西却说得包容宠爱。

“小鼬,我觉得我眼睛好痛。”止水说。

“我也……”鼬垂下眼睑。

只有斑不明意味的哼了一声,拿起刚刚撇在一边的卷轴继续阅读。

 

——end——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棠佛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