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非圣贤,我亦凡人

康纳到底有多贵?

我们都知道康纳曾经在游戏里说过自己很贵,但我们都不清楚到底有多贵。

所以今天趁台风天无所事事、蜘蛛侠又太难有个关卡打不过的时候,我心血来潮的想知道康纳贵,贵到什么程度?这么贵的康纳汉克到底养不养得起?

由于游戏里没有明确的标准,全靠我的猜测和脑补,因此结论绝对的不真实不靠谱,权当大家一笑了。



以下货币为了符合底特律世界观,全部按美元计算:

首先我们来看看康纳由哪些部分组成:硬件和软件(也就是软体,港湾那边习惯把软件称为软体,由于底特律上的是港服没有上国服,那么翻译肯定也是跟着港湾那边走。)

硬件的话我们类比游戏里同类型的其他仿生人,分为:同样拥有和型号差别的。

同样拥有:皮肤模拟器,这个应该是所有仿生人通用的,已经有完备的技术,可能研发费用会比较高,但因为已经成熟并且所有型号都运用,因此价格不可能高。

我们在游戏里看见一个价格比较高的新型号仿生人大约价格是7000+,最低的有400+,推测像这种小部件,估计成本价也就几十刀吧。

以下全部为型号差别的部分:

没错除了上面那个我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地方是用同一类型组件的了。毕竟游戏里面直接都有很多地方都说“组件不通用”了。

我猜测特殊型号组件会更加特殊。看游戏我们都知道仿生人并不是完整的“一块”,而是由不同的组件组合而成,并且型号之间有很多组件不相容。

看仿生人的裸露机体,感觉质感不仅像塑料,还有点偏向于陶瓷,有点像复合型的材料。我不知道康纳的材料会不会更加特殊一点,但鉴于他的作用的独特性和原型机的身份,我认为设计人员会给他更高硬度、柔韧性好的材料。至少警用型的仿生人不能太脆了啊。

姑且认为他是塑料的,那么这个塑料可能是军工?航天?的那几种。

据我所知医用的塑料几百到上千/公斤的比比皆是。军工航天用的特殊塑料只会往上走。康纳是成年人体型,就算塑料也只是他躯体的一部分,但材料价格想必也不低。因为我们做东西不能只看材料,材料是最基本的,我们还要看工艺、技术、设计等等。

推测这部分大概3万左右。不敢估太多,因为这部分不是他最费钱的地方。

话说大家不要被游戏里康纳分分钟被枪、摔下楼弄死给蒙蔽了,以为他不坚固。不要小看枪的穿透力和大自然的压力。一些大口径的手枪能在15—20米左右的地方打穿几毫米厚的钢板,康纳也不是钢板做的啊。

然后接下来是内部的生物组件。这个我估计模控生命直接给他重新设计了,像核心组件啥的应该都是特制的。而游戏一开头康纳就通过蓝血来判断仿生人的型号,我推理就连蓝血这种东西可能也会有型号之分。

由于内部的生物组件游戏里没过多的着墨,我不好说他们有多贵,但从普通仿生人的价格去推敲,大概从成本来说最多几百刀吧。康纳比普通仿生人行动更加人性化、灵活,说明内部的架构可能灵活性、延展性、抗腐蚀性等等会比较好。

也许会用到钛合金去做骨架,因为钛与人体骨骼接近。钛合金这个东西嘛,目前还比较贵,但我们考虑到未来科技发展的情况,也许造价、设计等等成本就会低。因为康纳可能工艺会复杂一些,他要面对各种情况嘛,考虑大概1万左右吧。

线路啊、蓝血啊这些,其实成本都不会贵得太离谱。如果之前有现成的研发成果,那么康纳就只需要更加精密而已。

所以躯壳的话,其实就材料来说,大概零零总总花的也就5w—8w。可问题是材料的问题吗?是研发费用的问题啊!光从人力成本来说,每个科研人员的工资,若是一个月5千—1万左右甚至起上,大家想象一下。就算这些科研人员只是这一段时间做康纳一个项目,也要花上不少。所以机体硬件上的费用主要还是设计和工艺费用,咱们算个20w左右吧,要考虑一下折损率和成功率。

这里加上大概就25w了。

可我说了硬件不是最贵的地方。

最贵的是软件,就是康纳老是“软体不稳定”的地方。你看这世界上卖得最贵的一般都不是做硬件的而是卖软件的就知道。如果是通用的软件价格可能还低点,但特别定制的就不一样了。

那是贼贵。康纳是警用特殊型号,想必软件部分完全是重新制作,除了一些比较基础的,其运算能力是其他仿生人远远比不及的。目前来说大型机的价格是上亿,不算维护和前前后后的费用。但是大型机嘛,顾名思义体型比较大,康纳肯定也不是直接装了这个。

但可能为了维持大量的运算,他需要连接上大型机,模控生命那么有钱,为了各种考量,应该自己也是有一两台的。鉴于这个算是公司共用的东西,我们暂且不把其算入成本。

单纯的软件,不是通用的那种,大概100w左右吧,我已经往低了说了,我是认为至少得这个数。为什么其他仿生人同样研发了不同的软件却不用那么贵?因为他们的软件不是特制的啊,而是本身就已经开发完成并大量运用的了。大家觉得他们价格比较低那是因为他们的产量也高,能大量销售到市面,获得收益。

打个比方Windows7系统研发费用大概是70亿(仅仅是网络数据,并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但正版价格销售是几百美元。企业是通过量去降低成本的。

这里的费用大多数是人力成本。没错,人就是那么贵,我说的是程序员。康纳研发费用不会太高我认为是因为已经有了技术积累,需要突破的技术难点不多。

所有加起来大概是125w了。

但对于市值破兆的模控生命来说,这简直就是点毛毛雨。所以康纳坏了就坏了,他们不心疼。研发费用上百万的多了去了,这么看康纳是不是其实也贵得不太离谱?而且研发出RK800后,后面的研发费用就会更低,研发周期会更短。

所以RK900三个月就出来也不奇怪。这些研发成果以后还能广泛的运用,看看美国国务院订购的20w台RK900,是不是觉得赚翻了?

这就是科技的力量啊。(也是程序员的力量)

而且现在都有上千万的手表了,百万左右的仿生人贵吗?

 

 

还是有点贵的,我忘了我算的是美元。话说这么贵的男朋友汉克还能时不时的爆头啥的,真豪气。

 

最后必须还是要说明一下,以上全部都是我的妄想,并不准确。我对软件行业等等并不熟悉,肯定会有疏漏,请大家看看一笑而过即可。有什么需要指正或者讨论的地方直接在评论处提出即可,谢谢!


评论(27)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棠佛果 | Powered by LOFTER